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88、衣帽、鞋袜也可以拿来供佛吗?  

2009-03-07 21:50:47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       88、衣帽、鞋袜也可以拿来供佛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释门智@【初级班】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    智  法师  讲

 

   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   衣帽、鞋袜也可以拿来供佛吗?

   是的!衣帽和鞋袜也可以拿来供佛!

   但是,一定是新的衣帽和鞋袜,才可以拿来供佛。哪怕是被你自己试戴过、试穿过一次都不行!只有是这样崭新的衣帽和鞋袜,才可以拿来供佛!否则,不是供佛,是在戏弄佛,有罪过的。

   那么,从商店里或市场的厂家、商家买来的衣帽和鞋袜,怎么才能知道,有没有被人家试过啊?

   这就是心性的问题,关键是你自己试过没试过,你自己最清楚。自己试过就是试过,没试过就是没试过,不存在不知道的问题。

   那别人有没有试过我不知道啊?

   是的,别人有没有试过你确实不知道,也不可能知道,更没必要知道。如果硬要强调较真的话,你不供佛不就结了。如果硬要这样执着于供佛的法,就是供佛也没有功德,因为你的心不清净!

   所以,心中有佛,处处是佛;心中无佛,处处是魔。

   魔在哪里?就在我们的心里。如果心不清净,父母至亲,兄弟眷属,如同陌路,亦可反目成仇;如果心地清净,冤亲无殊,众生平等,同体大悲,处处极乐,处处净土。

   所以,衣帽和鞋袜拿来供佛,关键是供我们的一颗清净心。如果我们心地虔恭、真诚,新买来的新衣帽和新鞋袜,在还没有穿戴的之前,甚至于在还没有打开包装之前,恭恭敬敬的供到佛前,哪怕是一秒钟,即完成了我们供佛的心愿,也实现了我们心性的清净升华。功德岂能没有啊?

 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释门智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〇九年三月七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92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