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8、带酒味的水果糖,咖啡、酸奶等也可以供佛吗?  

2009-02-17 10:12:48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 78、带酒味的水果糖,咖啡、酸奶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也可以供佛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释门智@【初级班】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   智 法师 讲

 

  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 可以!为什么?

  因为它虽然带有酒味,但是它不是酒,又不是荤、腥食品,当然可以供佛了。

  可是有的人讲带酒味的水果糖,里面有酒的成分,不能用来供佛,如果供佛将有罪过,死后要下地狱的,要堕蛇蟒之身的,太可怕了······

  这是偏见,也是邪见。

  带酒味的水果糖与带糖的酒是两码事,是两个概念。

  有的糖在生产加工的时候配置一些其他的成分,这很正常。比如,有的巧克力就有酒味巧克力;还有的食品在生产加工的时候为了增加其风味和保证质量,在适度范围内特意添加一些调味品和添加剂,这本身就很正常,怎么不能用来供佛呢?

  那么带糖的酒类就很多了,比如说,甜酒、米酒、绍兴酒、加饭酒、黄酒、葡萄酒、各种果酒等等,无论怎么说,糖再多、再甜它也是酒类、酒品,不能说是糖。所以不能用来供佛。否则造罪不浅!

  平常一些错误的观点,只是我们人的思维不正常,认识上有偏见,结果就成了邪知邪见。

  凡事一刀切,错误的认为,只要粘一点酒味就不能用来供佛,或者说就是酒品。其本身才是无知与邪见,才是罪过!在这种偏见的错误理论指导下,其结果能不造罪吗?

  另外,咖啡和酸奶其本身就是一种正常的饮料,很正常也很简单,没什么理由不能用来供佛的。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释门智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七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89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1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