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69、 供佛的盆栽花如何施肥、喷药、浇水?  

2009-01-20 23:13:20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69、供佛的盆栽花如何施肥、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药、浇水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释门智@【初级班】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   智  法师  讲

 

  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   供佛的盆栽花如何施肥、喷药、浇水?

     一般的,盆栽花是不好供佛的,为什么?因为盆栽花里有泥土,泥土里有菌类、虫类众生,岂能拿众生供佛?另外盆栽花在管理时,需要施肥,需要浇水,需要喷药,供在佛前多有不便,既不卫生,又不雅观,更不利于管理,且在喷药时有杀生之嫌。

     所以,佛前不供盆栽花!

     如果确实有很好的盆栽花,又真心的想要供佛,可以把它放在室内或者殿内的墙角和门旁,还可以放在门外或者是殿外的走廊里,它在相上虽然看不是供佛,实际上你的心是在敬佛(记住!绝不是供佛),这也是一种功德。

    这时,无论是施肥,浇水,喷药都无所畏惧了,因为它不是在佛堂上,或者说是距离佛前较远。当然这时施肥也不能施味道很重的肥料,喷药也不能喷毒性很大的药,否则,有碍室内和殿堂的环境卫生,更不利于盆栽花的生长,尤为严重的是污染殿堂,招致罪业,也违背了自己的初发心愿。

    总之,只要是我们心地虔诚,心存恭敬的在做事,在供佛,在敬佛就一定会有智慧,有办法,也一定会成功的,也一样的是会有功德的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释门智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二〇〇九年一月二十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96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