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48、已经皈依是居士了,原来家中的‘保家仙’如何处理?  

2009-01-12 22:52:38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48、已经皈依是居士了,原来家中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‘保家仙’如何处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门智法师@【中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期 教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九华山·大慈藏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门智 法师 讲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已经皈依是居士了,原来家中的‘保家仙’如何处理?

 皈依则意味着是做佛的在家弟子,即是做释迦牟尼佛的在家弟子,也是做十方三宝的在家弟子,统称为在家居士。

 既然如此,就应该以佛为尊,以法为大,谨遵佛制,明理学佛,依教奉行才是。就应该摈弃以前的陋习,改掉以往的不如法的迷信习惯才是。

在皈依前,由于受一些非正常的邪法宣传,家里供奉了一些各色各样所谓的‘保家仙’。这些习惯只能说明人们不懂佛法,不解法界性之理的一种迷信现象。其目的无非是为了祈福,消灾免难,保佑家宅平安,保佑升官发财的一种精神上的寄托。到底是否能够如愿,其本人也是模棱两可,有些根本就是不得已而为之,或者根本就是受制于邪师和邪法的压力,任人摆布而已。结果非但不能保佑平安,反而弄个劳民伤财,甚至于倾家荡产,严重的丧失性命······

 这等事情如果在身为佛子的居士家里,还继续做下去,就是不如法了。

 那么又应该怎么办才好呢?应该如何处理才如法呢?

 

   1.   以佛为尊,以佛为大,佛堂以供佛菩萨为主,护法菩萨为辅。

   2.   依法为尊,以法为大,诵经念佛,礼佛敬佛,功德回向法界。

   3.   善待护法仙神,敬而不供,或者另外设置堂口,供而不拜。

   4.   悲悯有情,善待因缘,相互辅佐,共证菩提,同登极乐。

 

 如果在家居士能够正信佛教,如法修持,果真做到如此操作,一定会得到诸佛菩萨的加被,则龙天欢喜,护法拥护,仙神高兴,先祖赞叹,自然家宅平安,诸事吉祥,安康如意了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二期  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七日定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98>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5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