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8、为什么诵完经要回向?  

2008-10-08 23:02:54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18、为什么诵完经要回向?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华山·大慈藏寺 门智 法师 讲

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       

 

  诵完佛经以后,一般的,都要进行回向。

  为什么?很简单,就是要把我们诵经的功德,由一个功德变成无量亿个功德。由原来的我们一个人或者是少数众生受益,变成无量亿个人、无量亿个众生受益。更要变成诸佛菩萨的功德来普济众生,让法界众生受益。

  这个的时侯,就好比一盏灯的光明,由原来只照给自己一个人,变成了照亮无量亿个人。由原来一盏灯的光明,变成了无量忆盏灯的光明。

  由原来的自私自利,变成了大公无私。由原来的有我,变成了无我。这就是培养我们慈、悲、喜、舍的种子,培养我们无我、利他的种子,培养我们觉悟成佛的种子。我们能够经常这样坚持下去,由凡夫到成佛,就事半功倍。

  回向有如此的妙用,回向是如此的妙法,我们不仅要坚持受用,更要传授出去,交给大家,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回向的妙用,让所有的人都明白回向的功德。最后让大家都成佛。

  因此,诵完佛经一定要回向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期 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二〇〇八年十月八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 165 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