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43、在家居士的佛堂供奉哪尊佛像最好?  

2008-10-30 19:37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43、在家居士的佛堂供奉哪尊佛像最好?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第二期 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华山·大慈藏寺 门智 法师 讲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在家居士的佛堂供奉哪尊佛像最好?很多居士都在问,实际上就如你平时吃饭、穿衣一样。你喜欢吃什么你就做什么,你喜欢穿什么你就去买什么,根本没有特殊的规定和一定的模式。一句话,你喜欢哪尊佛你就去请哪尊佛像,你喜欢哪尊菩萨你就去请哪尊菩萨像。到底请哪尊?要根据你自己的缘分,请哪尊佛像都可以,供奉哪尊佛像都一样。

如果一定要有个说法,根据中国佛教的传统:‘家家观世音,户户弥陀佛’。就是说,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像不能不请了。因为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与娑婆世界有大因缘,而且是千处祈求千处应,苦海常做度人舟。另外,四十八愿度众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的阿弥陀佛,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,凡是修净土的居士一定要请阿弥陀佛像的了。

有了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,又有了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,家中的佛堂就已经差不多的了。

如果你家中佛堂还有空间,再请一尊行愿无尽的大愿地藏王菩萨。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

如果你是喜欢修禅宗的,就一定要请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像了。如果佛堂还有空间,再请文殊菩萨像和普贤菩萨像,这样你家里的佛堂,就成了华严三圣殿堂了。

如果佛堂还有空间,就再请一尊当来下生弥勒佛像或者再增加韦陀菩萨像和伽蓝菩萨像(即关公像)就更具足完美了。

 如果你要喜欢修净土法门,就一定要请西方三圣像。

 如果你是修密宗的,可以以密教的佛像为主。

 如果你是修地藏法门的,当然要供奉地藏王菩萨的像了。

 总之,无论你是修什么法门,你家中的佛堂是随你自己的愿力,因缘而定,无需执著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二期 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二〇〇八年十月三十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141>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3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