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42、佛堂设在阳台上可以吗?  

2008-10-29 16:23:26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42、佛堂设在阳台上可以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期 教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九华山·大慈藏寺  住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门智 法师 讲

 

 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 佛堂设在阳台上可以吗?

  如果家中实在是没有条件,不设佛堂也照样学佛礼佛和诵经。这就是真正学佛的智慧和正知正见。

  现在的经济条件好起来了,都有了上百平方米甚至于几百平米的新楼,有几个卧室,又有书房、客厅,还有宽大的阳台。这时侯,一个学佛居士,在第一时间首先考虑的是佛堂的事,一定会把最好的房间设为佛堂。这不仅是对佛的恭敬,也是对自己在敬佛、礼佛、诵经、拜忏的时候带来方便,更是对同修道友的一种善待。

  可是很多人,家中条件不好说的时候,没有办法设置一个满意的佛堂。在家中条件好转的时候,还是解决不好这个问题。这就不仅仅是条件的问题,而是心性的问题了。有些人不懂佛法,不是真正的在学佛,只是摆摆样子,给人家看看而已······那也没办法·····

  那么,佛堂到底设在阳台好不好?

  不好!真的不好。

  想一想,自己为什么不在阳台上住,自己为什么不在阳台上睡觉。这就很明白了,根本没把佛堂当做最大的事情来对待。视佛堂可有可无,随便对付。因此,凡是把佛堂设在阳台上的,都不合适,这样做不仅是对佛法和对佛不敬,自己也不得受用。

  看看佛教里的寺庙,都是让佛菩萨(住持佛宝)住最好的、最大的金殿,这才是对佛法的恭敬,对佛菩萨的恭敬。

  有人把佛堂设在阳台上还找出了一大堆理由,什么‘ 可以有利于排烟,可以有利于来访客人······等等 ’。

  这是在找借口,家里来不来客人?一定要来的,来客人要不要敬香烟。这个时候有没有想到排烟的问题。如果是真正的学佛居士,正大光明。家中来了客人,让他接触佛法度他学佛还来不及,为什么要避讳人家呢?所以把佛堂设在阳台不好!

 如果家中的人口多,有老少几辈人,实在挤不出好的房间了。把佛堂设在阳台也无可厚非,但是一定要让佛堂避开阳光的直接照射,和避开风吹雨淋。尽管是封闭式的阳台,也要妥善的处理,更要搞好卫生。

 这个时候,有佛堂的阳台一定不能晾晒衣裤及鞋子,更不能晾晒女人的衣物和不净的东西。

 恭敬佛法必得福报,亵渎佛法因果不饶。总之,以佛为大,依佛法为尊,必得福报,自有功德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〇〇八年十月二十九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<131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80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