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1、香炉里的香灰满了应该如何处理?  

2008-10-20 23:40:47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31、香炉里的香灰满了应该如何处理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九华山·大慈藏寺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门智 法师  讲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香炉里的香灰和香炉外面散落的香灰,每天都应该及时的整理与清扫,这是既正常又自然的事,本来不应该发生香灰满炉的事情,可是在现实中确有其事······

 为什么能出现这种情况呢?其原因就是个别人受到邪法的蛊惑与迷信的宣传。错误的认为,香灰不可以随便乱丢,香炉不能随便清扫。甚至于有的人误认为香灰可以治病,视香灰为 ‘仙丹’ ······等等。香灰本来是垃圾,不是仙丹!试问一下,你家的垃圾可以治病吗?不能!事实上香灰不但不能治病,反而有毒!香灰若能治病还要医院干嘛?

如果光知道每日烧香,不知道勤于清扫,结果日积月累,造成了香灰堆积如山,甚至于满佛堂都是。这样的结果,既不卫生又不雅观。本不应该这样!但是邪法炽盛,外道横行。可怜世人,愚痴蒙昧,从苦入苦,从冥入冥。一点香灰如何处理的小事,却能搞得不能自己,甚至于无所适从的尴尬局面,这是典型的外道邪见,这是典型的世俗迷信。

 到底应该怎么办?

 其实很简单!收拾起来,或丢或弃,皆可遂缘。

 到底应该怎么办?

 其实很容易!收拾起来,或存或留,皆可随意。


  如果你认为香灰有用,比如说,留作自己或他人在另换新香炉时,做新香炉底灰使用,再好不过了。

 如果你认为并无其它用途,甚至于多得无处存放。皆可当置废物,视垃圾一样处理,也未尝不可。

 总之,香灰的处理问题,根本不是个问题。


 香灰到底是应该如何处理?回答很简单,皆可随意,无需忌讳!但是,你家的佛堂香炉里的香灰,就是不能懒于整理与打扫,就是不能任其污染佛堂,就是不能任其泛滥。

 佛堂的清洁卫生,不仅他人看了欢喜,自己也是自得福报,积功累德。如果佛堂弄得污秽不堪,香灰狼籍,不堪入目,结果是自恣造业,罪莫大焉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华山 · 大慈藏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 智 法师 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二〇〇八年十月二十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182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20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