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、皈依三宝需要具备什么条件?  

2008-10-02 00:36:24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2、皈依三宝需要什么条件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华山 大慈藏寺  门   智 法师 答

      

 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 能够发心皈依三宝,已经是善根具足和无量因缘以及福报现前的事。如果要问还需要其他什么条件?那就是皈依者必需要具有一颗虔诚心,一颗恭敬佛法、恭敬三宝的虔诚心,这是首要的必备条件。

  另外,在皈依的场所,不仅要设有佛堂,而且一定要有法师来主法才行。

 佛堂分在寺庙里的佛殿和在居士家里的佛堂两种。无论哪种,必需按佛制仪轨进行,不能马虎与糊弄。

 再就是皈依前,一定要有法师讲解皈依的开示。开示的内容,就是要让来受皈依的佛弟子明白:

      1、为什么要皈依三宝?即皈依三宝的意义是什么?

      2、皈依是怎么一回事?即如何来做皈依?

      3、皈依以后,成为佛的在家弟子了,应该怎样做,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居士?也就是皈依以后应该如何修行的事?

  当然,讲这些开示,都是皈依师即法师应该具足的本事了。

  皈依师的修持如何,以及皈依前的开示如何,受皈依人的皈依效果是不一样的。无论如何,要让来受皈依的弟子明白什么是三宝?什么是住持三宝?什么是一体三宝?更要明白住持三宝和一体三宝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怎样?

  来受皈依的佛弟子,不仅要明白了这些皈依的起码知识,而且要做到依教奉行才是。哪怕是在居士家里做的方便皈依,开示也需要讲解清楚,受皈依的弟子才能得到皈依体,才算是真正的受皈依。否则皈依不圆满,则得不到皈依体,也是一件遗憾的事。

  皈依本来是人生一件最大的喜事,也是人生唯一最大的佛事;因此,它是十方诸佛欢喜,龙天护法赞叹的大事情,故而不能有半点的马虎与糊弄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门智法师 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二期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九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234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25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