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门智 de【初级班】

九华山·大慈藏寺 住持 释门智 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46、不小心把佛像弄破了如何处理?  

2008-12-06 22:16:22|  分类: 问题解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  46、不小心把佛像弄破了如何处理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     第二期 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华山·大慈藏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智 法师

   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于不经意间,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失误,是在所难免的。

 有的居士在擦侍佛像的时候,一不小心,把佛像弄破,结果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,好像是犯了不可饶恕的罪过一样,吃也吃不下,睡也睡不着,不知所措。

  其实大可不必。世间的事一切都是生灭法,有生必有灭,有新必有旧,一切都是在变化,一切都是在变异。成住坏空,宇宙也是如此,哪有永远不坏的道理

  那么不小心把佛像弄破了如何处理呢?

  很简单!

  第一,如果不是太大的破损,简单的处理一下,无碍大局,照样使用,一样的供奉。

  第二,如果是破损严重,也没什么了不起,到法物流通处再请一尊便是。

  那么破损的佛像又如何处理呢?

  对于破损严重的佛像、菩萨像、还有财神像等,在家居士不知道应该怎么办,就不要轻易地随便处理。最好用一块干净的黄布包裹好,再到寺庙的时候,交给寺庙的师父去帮助处理。为了免去因果负担的心理压力,在佛前要多作忏悔,并且给寺庙的常住和帮助处理残像的师父一些必要的供养。这叫财法二施等无差别,凡事不悖因果为真修行。

  另外,顺便到寺庙的法物流通处,再请一尊自己所喜欢的佛像。请寺庙的师父,按照开光仪轨给佛像开一下光。

  开过光的佛像仍然要用新的、干净的黄布包好,恭恭敬敬的捧回家里,在家中的佛堂落座后,立即上香、礼拜,其他的依然如故。

 

【转帖请注明出处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智法师@【初级班】

第二期  教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六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106>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8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